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天长市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动真章见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天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让监管跑在风险之前”监管理念,自1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亮剑出招,力求实效。
  天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让监管跑在风险之前”监管理念,自1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亮剑出招,力求实效。
 
  一是“严标准”贯穿始终。在“雷霆行动”中,坚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坚决做到食品安全单位底数清、从业人员清、经营项目清、地址清、证照清“五清”,力求达到全面排查抽检不合格问题企业、全面排查辖区冷库贮存服务提供者及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全面排查校园和社会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面排查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线索等风险隐患排查“四个全面”。
 
  二是“两步走”有序推进。按照分步推进、统筹解决的工作思路,先召开部署动员会,由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股室开展自查,找出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汇总分析形成问题清单;再召开专项推进会,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大力开展综合监管执法。截至目前,发现风险隐患74个,立案查处食品安全案件16起,严厉打击了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食品消费市场。
 
  三是“多维度”宣传营造。坚持正确舆论宣传导向,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通过全方位、高频次、多渠道的舆论宣传,对整治专项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查处信息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曝光,增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有力威慑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目前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20余场次,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食品安全浓厚氛围。
 
  四是“精准化”落实到位。推进餐饮小摊贩规范整治,与流动摊贩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推行“小承诺,大责任”,引导实现文明规范经营。深化校园餐饮监管,开展“美好时光,童心相伴”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进幼儿园特色活动,推动食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下一步,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及时督促检查,努力做到分类施策、靶向监管、精准打击,用绣花功夫营造放心安全食品消费环境,让食品安全“雷霆行动”见实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