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实现市场多样化 推动火龙果销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据越通社报道,目前,大量火龙果进入收获期,但销售没有出路,对中国出口的各口岸正关闭致使平顺、隆安和前江等火龙果产地的省份面临销售难这一问题。各位专家认为,火龙果生产和销售不仅是眼前的问题,而需制定长期计划和战略,其中实现销售市场多样化是必要的。
   (人民报)据越通社报道,目前,大量火龙果进入收获期,但销售没有出路,对中国出口的各口岸正关闭致使平顺、隆安和前江等火龙果产地的省份面临销售难这一问题。各位专家认为,火龙果生产和销售不仅是眼前的问题,而需制定长期计划和战略,其中实现销售市场多样化是必要的。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种植局副局长黎青松表示,越南年均火龙果产量近140万吨,但分布不均衡,第一季度约30万吨,第二季度约15万吨,第三季度约40万吨,第四季度约50万吨。从此可见,每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的产量占全国产量的约60%。
 
  火龙果主要种植在平顺省(3.4万公顷)、隆安省(1.2万公顷)和前江省(约1万公顷)。这三省火龙果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0%以上。据各省的统计数据,目前进入收获季节的火龙果产量30万吨,但仍销售仍没有出路。
 
  平顺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厅长潘文晋表示,年初3个月是该省把人力和财力集中于火龙果生产、销售、运输和加工。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该省火龙果产量逾10万吨。然而,目前商贩收购火龙果进度缓慢,甚至部分地区已停止收购活动。与此同时,北方各口岸通关难,致使火龙果价格暴跌。目前,该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和工贸厅已配合,与省内外销售点沟通,旨在促进产品销售。另一方面,还定向企业转向对印度市场出口,推动深加工和冷冻保鲜等。
 
  越南-荷兰进出口贸易公司——VIEC公司经理如阮表示,荷兰被视为打进欧洲的农产品的中转站。除了越南外,荷兰还从中国、南非、厄瓜多尔和其他市场进口火龙果。为了对荷兰出口火龙果,产品需获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GlobalGAP)和其他关于农药残留量的标准。如阮先生还认为,企业若想扩大市场需参加更多国际展览会或与各收购点直接对接。越南需进一步推进火龙果推广活动,同时实现火龙果制品多样化。
 
  越南蔬果协会秘书长邓福元表示,中国仍是越南各种蔬果的最大出口市场,然而,今3年来,中国火龙果种植面积快速增长,达约5.5万公顷,年均增加10-15%。以该发展速度,未来5年中国国内火龙果产量可能满足国内需求。这是越南国内各火龙果产地和对中国出口的企业需关注的问题。
 
  此外,除了考虑对种植区进行合理规划,转向种植其他果树外,越南需加大对保鲜、深加工和实现出口市场多样化,避免“丰收灾”现象。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强调,中国是一大市场,但标准日益提高。因此,生产者和出口商需注意提高满足各项标准的能力,同时其思维需从“过度依赖于一个市场”转向“市场多样化”。(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