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天水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新春佳节临近,大街小巷间的年味也越来越足,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及时消除和防范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天水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在秦州、麦积两区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春佳节临近,大街小巷间的年味也越来越足,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及时消除和防范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天水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在秦州、麦积两区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节日特点,执法人员紧盯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礼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销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具有节日特色的米、面、粮、油、蔬菜、白酒、糕点、肉食品等重点品种产品质量状况,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销售“三无”和过期变质食品、冷链食品未赋码、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在餐饮经营店,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原材料采购、环境卫生等情况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推出“年夜饭”服务并落实明码标价等规章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等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执法人员还对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油烟净化相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已过有效期、油烟过滤净化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已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216家次,其中大型酒店10家,小型餐饮店91家,食品经营户115家。此次专项检查仍在持续进行当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