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农经观察第27期:我国生物育种产业化的难点与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农经观察”第27期会商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 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副院长梅旭荣主持会议。
  近日,“农经观察”第27期会商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 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副院长梅旭荣主持会议。
 
  会商以我国生物育种产业化的难点与出路为主题,围绕农业生物育种产业化难点与对策、国际转基因生物产业化现状及特征、转基因生物技术发展科普难点与风险、合作社生物育种产品需求等问题开展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生物育种技术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国随着生物育种研发的持续推进,带动了生物育种技术融合发展,也推动了产品的迭代升级;通过转基因重大专项的实施,夯实了转基因生物育种产业化的基础。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国的生物育种产业化仍存在源头创新支撑力度不足、社会舆论氛围有待改善、以企业为主的生物育种产业化主体尚需培育等方面的问题与短板,亟待突破难点、找到出路。
 
  会议建议,要认真研究生物育种产业化布局问题和转基因作物的抗性治理,突破生物育种产业化难点,加快转基因技术产业化。目前我国正处于推进转基因产业化的黄金窗口期,要抓住时机,进一步加强生物技术产品创新,夯实生物育种产业化基础,推动新型产品研发;强化企业在生物育种产业化中的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开展生物育种科技创新,引导和培育创新型龙头企业;发挥主流媒体、主流平台的作用,将政策宣讲和科学普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持续开展科学普及与舆情引导。同时,要保障生物育种产业化的有效利用,对生物育种产业化以后面临的问题以及转基因作物的抗性治理问题等开展深入研究。
 
  会议由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农科院战略研究中心和中国农科院乡村振兴学院主办,农经所和生物所承办。来自国家主管部门、科研单位、大学、企业、新型生产主体等的40余名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