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生态畜牧业股份改造后续生产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畜牧总站联合祁连县农牧水利科技和乡村振兴局、泽库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生态畜牧业股份改造后续生产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畜牧总站联合祁连县农牧水利科技和乡村振兴局、泽库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生态畜牧业股份改造后续生产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项目围绕科技支撑牧区实现生态-生产-生活共赢主线,从信息、技术、政策等不同层面开展科研攻关,系统总结形成了生态畜牧业发展的“三大模式”和“八项制度”等重大理论成果;建成了覆盖10个智慧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100个生态畜牧业试点合作社的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信息数据库;立足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股份改造后如何开展科学生产问题,研发了牦牛奶冷储罐、可移动生态牛羊圈等新型装备,集成了草料供给-牛羊养殖-畜产品原材料生成与保存等为一体的技术模式,制定了牦牛酥油、曲拉、风干牛羊肉等高原传统特色畜产品团体标准7项,出版中藏文版专著3部,取得阶段性成果3项,推广示范增收3000多万元。
 
项目取得的系列技术成果已经通过示范在全省得到大面积采用,为全省加快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良好的技术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