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1年越南海产品对欧盟市场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Media 2月18日消息,2021年越南海产品对欧盟市场的出口额1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排名前5位的市场包括荷兰、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和法国,对以上地区的出口占总出口的72%。
   来自SeafoodMedia 2月18日消息,2021年越南海产品对欧盟市场的出口额1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排名前5位的市场包括荷兰、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和法国,对以上地区的出口占总出口的72%。
 
  在今年年初的疫苗接种和经济刺激计划之后,欧盟的海产品需求明显恢复,加上来自EVFTA的关税优势,促进了越南海产品对欧盟地区出口的机会。
 
  除鲶鱼外,其他海产品出口均出现增长,蛤蜊出口增长最快,涨幅42%。虾类出口额6.13亿美元,增长了19%。过去的一年里,荷兰、德国和比利时三大欧盟市场都增加了越南虾的进口,对荷兰的出口增长了10%,对德国增长了25%,对比利时增长了19%。
 
  对德国的白腿虾出口增长了28%,而对荷兰的黑虎虾出口大幅增长了54%。
 
  2021年越南鲶鱼出口额1.44亿美元,同比增长6.4%。美国进口了大量越南金枪鱼腰肉和切片,占比44%,其次是加工类金枪鱼和罐装类金枪鱼,而新鲜金枪鱼对美国的出口减少了18%。在欧盟市场,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是越南金枪鱼主要供应区,只有对意大利的金枪鱼出口增加,其他两个市场在过去一年中均有减少。
 
  越南鲶鱼对欧盟市场的出口继续下降,同比降幅大约17%,对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和德国4大主要出口市场的分别下降了20%、23%、9%和43%。
 
  越南贝类对欧盟市场的出口额却增长了37%,达到8700万美元,主要来自蛤蜊的出口贡献,出口额7800万美元,对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的出口涨幅在38%-44%之间,蛤蜊已成为越南出口到欧盟市场的第四大海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