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抚州南丰县全力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连日来,抚州市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属地各学校(含托幼机构)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连日来,抚州市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属地各学校(含托幼机构)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排查除风险。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原料是否过期、食堂是否落实晨检、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持证、进货原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进行检查,并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四个严查强责任。以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为重点,强化“四个严查”监管手段,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一是严查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是严查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严防“三无”产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霉变食品和其它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三是严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四是严查餐具、炊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行为。
 
  寓教于乐强防护。为帮助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该局还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县第二幼儿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幼儿的心理和受知特点,寓教于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