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暂禁进口摩尔多瓦全境高风险植物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1
核心提示:自2022年8月15日起,俄罗斯联邦兽植局暂禁进口摩尔多瓦全境蔬菜和水果等高风险植物产品。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8月9日消息:因摩尔多瓦输俄植物产品多次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该局决定自2022年8月15日起暂禁进口摩尔多瓦全境蔬菜和水果等高风险植物产品,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除外。
 
        2014年至2022年期间,俄罗斯对摩尔多瓦输俄植物产品地区实施植物病害区域化管理措施,从而可以确定相关区域内可获得对俄出口植物产品的企业清单。
 
        2022年3月份俄兽植局在未考虑出口生产商相关限制的前提下,解除了摩尔多瓦植物源产品输俄的限令。但2022年7月份,俄方在摩尔多瓦输俄的13份植物样品中检出5种检疫性有害生物,主要包括:东方果蛾、东方果实蝇、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地中海果蝇、猪草。
 
        俄兽植局表示:尽管该局已向摩监管机构发出通知,但其并未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确保输俄产品遵守国际和俄罗斯的植物检疫要求,证明其植物检疫安全体系的无效性。
 
       另据俄媒Alta新闻中心8月10日消息:针对俄方作出的临时禁令措施,摩方总理已向该国农业部发出呼吁,要求紧急解决上述问题:保证产品安全,保护传统市场,加强产品检查力度并寻求新的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