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加强源头管控防范食安风险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全面提升保定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基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3月31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采取市、县两级视频会议形式,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生产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主管领导及食品生产监管科(股)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为全面提升保定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基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3月31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采取市、县两级视频会议形式,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生产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主管领导及食品生产监管科(股)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对近期我市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及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
 
  深入持续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
 
  在全市范围内对食品生产企业按照“一企一档”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风险研判责任、疫情防控责任。
 
  2
 
  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采取突击检查、联合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深挖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实施“销号管理”,高度关注区域性产品、地方特色食品、特定人群食用、食品生产集中区等风险隐患,对系统性、区域性、苗头性、典型性等风险隐患及时、全面排查整治。重点突出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加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坚决防控疫情风险。
 
  3
 
  推进食品生产领域智慧监管。
 
  以“互联网+监管”为手段,将食品生产企业“三个清单”(风险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内容融入市综合业务监管平台并实施动态管理,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共享的相关行政许可及备案、食品抽检、日常监管、信用公示、投诉举报等信息,开展多维度关联分析应用,提高食品安全风险分析能力,提升监管效能。
 
  王少青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本职、创新举措,扎实做好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及相关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以对食品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态度,确保监管始终站在风险前面;二是突出整治实效,敏锐把握市场环境变化、群众和舆情关注的热点问题,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主动排查可能形成和积累的风险,确实做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防范、早发现、早整治,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本着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把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