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迅速行动,严防风险: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水果传播的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连日来,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行动。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水果传播的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连日来,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行动。
 
  摸清底数,精准监管。对全县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摸清进口水果经营者底数、冷藏库数量、从业人员数量、经营者类别等信息,建立监管工作档案和台账,坚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对进口水果经营户进行重点监管。
 
  宣管结合,压实责任。要求经营单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严禁采购、销售和贮存无相关票证或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发布《关于近期不经营、不购买进口水果的倡议书》,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引导,倡议农批及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等经营主体,暂不经营进口水果,将已购进的进口水果销售完毕后,不再进货,按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
 
  强化督导,追踪溯源。开启“5+2”、“白+黑”模式,坚持排查店面、检查仓库、追查源头的“三查”原则,对辖区内水果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检查进口水果经营户是否提前报备,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能否提供进口水果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核酸检测证明等手续;对经营进口水果的市场主体信息、进口水果采购来源、品种批次、规格数量等进行登记。
 
  严格执法,形成震慑。检查过程中,对发现违规经营进口水果的业户,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水果经营店铺150余家次,停业整顿9家次,对违规经营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下一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进口水果监管力度,严查严控,进一步强化经营者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果盘子”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