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吉安永新县开展特殊食品摸排检查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增强特殊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和消费者选购意识,近日,吉安市永新县市场监管局里田分局积极开展了特殊食品摸排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增强特殊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和消费者选购意识,近日,吉安市永新县市场监管局里田分局积极开展了特殊食品摸排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商店超市、母婴店以及药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排登记,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以及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核对所销售特殊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与该特殊食品注册或者备案的标签、说明书一致;是否违法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是否虚假宣传特殊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内容。
 
  同时,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设立销售专柜以及张贴警示标语,督促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规范索证索票以及台账管理,确保食品可追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