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五月苹果幼果膨大期 做好这六件事很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陕西果业微信号
核心提示:五月份是苹果幼果膨大期,新梢生长、花芽分化的关键时期,主要做好以下六点工作。
  五月份是苹果幼果膨大期
 
  新梢生长、花芽分化的关键时期
 
  主要做好以下六点工作
 
  1.科学补钙
 
  苹果谢花后至套袋前,是苹果树通过补钙预防苦痘病的关键时期,可喷洒800倍氨钙堡、硝酸钙等,应补钙2-3次,间隔10天左右。
 
  2.及时疏果
 
  及时疏果可使果树合理负载,留下健康的大果,将小果、弱果、畸形果、霜冻果、病虫果、萎缩果去掉,保证好养分促进剩余果实的生长发育。亩留果量以1.1万-1.3万个为宜。花后30-40天套袋,套袋前喷肥。

  3.合理补磷
 
  从5月下旬开始到6月中旬,新梢停长,果树根系开始第二次生长高峰期,又是花芽分化的高峰期,也是果树的营养临界期,合理补磷,能够促进根系生长和花芽分化。

  4.夏季修剪
 
  夏剪除了疏除背上多余的直立枝、内膛徒长枝和外围竞争枝外,幼、旺树还要采取摘心及扭枝、拿枝等多种变向技术和环割、环剥等多种刻剥技术。通过夏季修剪工作,可以起到控制旺长、节约养分、人工促花的作用。
 
  5.中耕除草
 
  将土壤中的杂草清除掉,对土壤进行翻耕,增加土壤的疏松性和透气性,这样也能促进根系的生长,利于后期的生长发育。
 
  6.防控病虫
 
  苹果树容易出现的病害主要有白粉病、锈病、褐斑病、炭疽病等,虫害主要有卷叶蛾、潜叶蛾、红蜘蛛、蚜虫、苹果绵蚜等,需及时清除果树上的枯枝烂叶,提前喷施药剂预防病虫害出现。喷药方案:从花后5-7天开始,视天气情况每10-15天喷药一次,连喷2-3次。
 
  方案一:80%高生悬浮剂1000倍+48%毒死蜱1000倍+格瑞3号1000倍;
 
  方案二:70%甲基硫菌炅1000倍+10%吡虫啉2000倍+重钙2500倍。上述方案交替使用,效果更好。
 
  来源:
 
  宝鸡市园艺站
 
  宝鸡农业农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