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在木豆低磷适应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热科院品资所牧草研究团队在木豆耐低磷胁迫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揭示了木豆基因组进化过程中耐低磷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
  近日,中国热科院品资所牧草研究团队在木豆耐低磷胁迫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揭示了木豆基因组进化过程中耐低磷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
 
  木豆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重要的食用豆类与饲料作物,其对缺磷的酸性土壤具有极好适应性,但潜在的分子机制尚不清楚。该研究对已公布的木豆基因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发现磷响应基因在木豆基因组中通过串联复制事件大量扩张。同时,整合多组学研究方法,揭示了这些扩张的基因家族参与木豆对磷素的高效吸收与利用。该研究结果对热带作物适应酸性土壤机制研究及培育耐低磷新品种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该研究也说明了结合物种特性,对基因组测序数据进行二次挖掘的重要性。
 
  相关研究结果以“Integrated multi-omics analysis provides insights into the genome evolution and phosphorus deficiency adaptation in pigeonpea (Cajanus cajan)”为题在线发表于《Horticulture Research》(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中国热科院刘国道研究员和品资所刘攀道副研究员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品资所与海南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生刘春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该研究得到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中央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的支持。
 
  全文链接:https://academic.oup.com/hr/advance-article-abstract/doi/10.1093/hr/uhac107/6586538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