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McIntosh:亚洲养虾业有必要立即降低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泰国正大卜蜂高级副总裁Robins McIntosh称,亚洲的南美白虾养殖业面临供过于求的市场局面,如果不能尽快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其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南美洲竞争对手蚕食。
   泰国正大卜蜂高级副总裁Robins McIntosh称,亚洲的南美白虾养殖业面临供过于求的市场局面,如果不能尽快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其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南美洲竞争对手蚕食。
 
  在马来西亚举办的“Infofish 2022世界虾类贸易峰会”上,McIntosh说到:“如果亚洲养殖户不断提升产量,而不设法降低成本,并让买家感受到价格竞争力,他们很快就会因供给过剩而被市场扼杀。我们必须取得平衡。”
 
  McIntosh称,目前全球虾的价格跟不上成本(上涨),例如美国4月份的虾类批发价格环比下降了7%,而生产成本继续上涨,包括虾饲料、能源或集装箱的成本。
 
  早在2019年,厄瓜多尔运往美国的集装箱费用是4,000 美元,到2022年,这一数额已升至6,500美元。相反,虽然亚洲主要的虾生产国,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过去同一时间大约要支付3,800 美元,但现在要支付超过20,000美元的运费。
 
  “运输时间也明显增加了,加上所有生产成本的增加,与那些靠近最终出口市场的产地相比,我们处于明显的劣势。”McIntosh说。
 
  尽管如此,西方市场进口还在增加,全球虾贸易保持稳定。 随着餐饮服务业恢复,欧洲和美国的需求更加强劲。
 
  “在过去的三四年里,全球产量一直在稳步增长,今年预计还会继续增长。但是,当我们仔细看这些增长的地区,拉丁美洲的增长远比亚洲的增长更快。”McIntosh说。
 
  “于是我们看到了市场分化,流通虾产品价格在下跌,而生产成本在膨胀,这是个坏消息。如果养虾业无法从技术上提高其成本效率,与拉美相比,将继续处于一种劣势。关键因素并不是通胀,或投入品的通胀,而是失败的成本效率。”
 
  在过去十年,也就是东南亚爆发早期死亡综合症(EMS)之前,泰国的养虾失败率为13%。EMS危机后,这一比例跃升至 45%,“直到今天,十多年后,泰国仍然无法恢复到2010年的数据。失败率仍然高达24-30%,这种情况下的养殖利润非常微薄。因此我们必须要提高养殖效率。”
 
  McIntosh补充,新型养殖技术和创新模式对提高成本效率十分必要,一些东南亚国家政府为开发新模式提供额外经济援助,原因也是如此。
 
  “如果亚洲能够解决失败率问题,也就能克服成本问题。厄瓜多尔正在加快生产步伐,每年出口增速高达30%,加工企业还在积极追赶美国和欧洲市场,投资新的加工设备。如果亚洲不能解决自身问题,将很快失去一些欧美市场份额。”McIntosh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