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加强重要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9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6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重要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聚焦粮食、医药、养老、月子中心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民生领域,部署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重要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聚焦粮食、医药、养老、月子中心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民生领域,部署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民生,回应关切
 
  聚焦粮食购销领域,积极推动粮食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在夏秋两季粮食收购期间,全面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粮农的合法价格权益。聚焦医药领域,坚决打击医药价格违法行为,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降价政策落实。聚焦养老领域,推动养老服务机构加大收费信息公开力度,依法查处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聚焦殡葬领域,对公墓、殡仪馆、火葬场等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未按规定实施惠民殡葬有关收费减免、优惠措施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聚焦母婴服务和托育领域,加强对月子中心和幼儿园价格监管,促进规范行业服务收费行为。聚焦人力资源市场,依法查处继续收取明令取消的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询费、证明费、转递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聚焦商品房明码标价,将采取联合抽查等方式,对在售楼盘开展检查,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等违法违规行为。聚焦重要时段,针对疫情、汛情等应急状态,研究制定有关应急监管预案,关注重要时间窗口,加大居民生活必需品检查频次,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综合治理,形成震慑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统筹监管资源,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地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领域和环节,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下查一级等多种方式,综合运用行政指导、提醒告诫、自查自纠、行政处罚等多种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对于投诉举报多、屡查屡犯、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将依法实施重点监管,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形成有效震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