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郴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5日上午,郴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
  7月5日上午,郴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郴州市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及迎接省食安办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督导和食品安全评价性检查工作。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以及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的应用情况。随后,各县市区汇报了半年来食品安全形势和“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在查找食品安全隐患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使用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覆盖率低于全省平均覆盖率;二是部分县市区局基层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检查发现深层次问题少,风险研判不够准确;三是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不到位,未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基层宣传作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看清食品安全的复杂形势,强化风险意识,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将“四个最严”贯穿食品安全各环节。坚持全覆盖监管,全面推广运用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坚持严惩重处,形成威慑,真正发挥以案教育警示的示范作用。坚持举全系统之力,真正实施好食品安全整治铁拳行动。要深入查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健全完善重点区域风险排查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局四级调研员郭运成、邓文芳,食品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县市区食安办副主任、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