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雪糕系列产品价格监督检查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针对夏日市场出漫天要价的“雪糕剌客”现象与问题,7月6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严格明码标价、打击“雪糕刺客”,雪糕系列产品价格监督检查行动。
  针对夏日市场出漫天要价的“雪糕剌客”现象与问题,7月6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严格明码标价、打击“雪糕刺客”,雪糕系列产品价格监督检查行动。
 
  在监督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以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为法规依据,重点对经营者在售商品标价是否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一品牌或者种类的商品,因颜色、形状、规格、产地、等级等特征不同而实行不同价格的,是否针对不同的价格分别标示品名,以示区别;经营者是否存在故意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高价雪糕等诱骗消费者购买的价格欺诈行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开发区辖区内大部分雪糕零售商店能做到标价清晰、货签对位,对部分零售商店雪糕未标价或新进货品未及时标价,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改正,并向经营者发放了统一制式的“商品标价签”,逐一粘贴,并要求经营者要切实履行好经营者的责任,要标明每一种雪糕的明显特征和对应的价格,要将不同价格区间的雪糕分开摆放或做出醒目的标示区分。
 
  当日,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雪糕经营门店15家,发放价格标签500余份,督促整改规范雪糕经营门店2家,有效的规范了价格行为,维护了价格秩序,为消费者营造了明码标价、明码实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