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游乐场所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7  来源: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随着暑期到来,外出游玩、就餐的少年儿童日渐增多,为了保障少年儿童饮食安全,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游乐场所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随着暑期到来,外出游玩、就餐的少年儿童日渐增多,为了保障少年儿童饮食安全,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游乐场所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7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随机抽取3家餐饮服务单位对其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添加剂使用等环节。通过检查,这3家餐饮单位总体食品安全相关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食品原料贮存条件、食品加工过程等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但检查中也发现了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食品留样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现场进行整改,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游乐场所内的食品安全,让少年儿童和家长吃的放心。
 
  目前,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已部署各区市局,对辖区内儿童游乐场所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问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本次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建立全市儿童游乐场所内餐饮服务单位台账,为下一步实施精准监管打好基础;二是开展全面检查,除检查儿童游乐场所内餐饮服务单位,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监管外延,对主要向游客提供餐饮服务的儿童游乐场所周边餐饮单位一并进行检查;三是严格执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厉查处。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玩就餐,请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场所清洁的餐饮店,并在就餐后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做好留存。慎重选择生食水产品、熟食卤味等高风险菜肴,不食用“新奇”“野味”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尽量避免冷热混食。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