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猫山王榴莲:马来西亚沙巴州种植面积达2053公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核心提示:7月20日,马来西亚农业和渔业部助理部长Datuk James Ratib表示,截至2021年,沙巴州猫山王榴莲种植面积达到2053公顷。
  7月20日,马来西亚农业和渔业部助理部长Datuk James Ratib表示,截至2021年,沙巴州猫山王榴莲种植面积达到2053公顷。
 
  据介绍,第12个马来西亚计划(12MP,2021年至2025年)期间,马来西亚农业和渔业部将通过沙巴农业部,在20个地区开发共计660公顷优质猫山王和黑次品种榴莲树,总数量共计53460棵。其中沙巴州纳峇湾县(Nabawan)的种植目标是20公顷,共计20位经营者共同参与。
 
  该部将通过土地清理、提供优质种苗和化肥、农业设备等方式推动榴莲行业发展,为经营者提供每公顷1万-2.5万令吉援助,折合人民币约1.5万-3.8万元/公顷。
 
  2021年农业站已经发放了21500株猫山王树苗和4000株黑刺树苗,新的猫山王抗病品种也在培育中。除了农业部,已经有4家私人苗圃获得SPBT证书,每年可培育12.5万株猫山王和黑刺树苗。
 
  2021年有24家榴莲农场获得了马来西亚GAP和有机认证。Top Fruits Sdn Bhd等公司有意在沙巴州投资,建立冷冻榴莲加工厂。但是由于目前沙巴州的榴莲农场还比较年轻,没有达到出口量的要求,马来西亚农业和渔业部尚未收到办理榴莲出口许可证的申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