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平凉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4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7月21日,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对平凉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7月21日,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对平凉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崆峒区阿婆印象酸辣粉世纪花园店、崆峒区鱼你在一起世纪花园店、鱼你在一起餐饮金润店、咔咔面包店,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上是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对进店人员落实“一扫三查”制度,是否对进口冷链作业人员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和经营环境周核酸检测,是否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是否落实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要求,各进口冷链经营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管理制度,全面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及时、准确、完整记录进口冷链食品品种、规格、批次、数量、产地、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货物消杀证明、销货台账等信息,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控”,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隐患。同时,要切实落实进店人员“一扫三查”制度,加大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核酸检测,保持经营场所定期消杀、通风换气。餐饮服务单位要为合餐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公夹”,提醒顾客合理点餐,杜绝浪费。从事网络订餐的餐饮服务单位要按照“一餐一封签”的要求规范使用“食安封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导经营单位予以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筑牢“人物同防”基础防线,群防群控,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