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2ZB-130型垄作双行菠萝移栽机完成首次生产性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7月25-27日,农机所薯类装备团队联合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湛江农垦科学研究所、湛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农机所菠萝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基地对2ZB-130型垄作双行菠萝移栽机进行了生产性测试,获得了该机相关的重要技术数据。
  7月25-27日,农机所薯类装备团队联合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湛江农垦科学研究所、湛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农机所菠萝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基地对2ZB-130型垄作双行菠萝移栽机进行了生产性测试,获得了该机相关的重要技术数据。
 
  2ZB-130型垄作双行菠萝移栽机以90马力轮式拖拉机为牵引动力,具有施肥、起垄、铺膜、铺滴管、定植联合作业功能,一次移栽2行菠萝苗。本次生产性测试,是考验装备能否进入生产应用的关键环节。测试以台农16品种菠萝种苗为移栽对象,设置4个试验组,包括1.5米宽地膜移栽、1.3米宽地膜移栽、1.2米宽地膜移栽和无地膜移栽,总测试面积约6亩。
 
  试验表明,种苗修剪高度30~35cm,栽植合格率在96%~97%,平均株距0.33米,垄上行距0.50米,平均垄距1.30~1.45米。采用4人作业小组,包括拖拉机手1人、送苗操作手2人、跟车补漏1人,工作小时生产率1.6亩,生产效率是纯人工作业的3~4倍,并可减轻约50%劳动强度,移栽效果总体达到生产要求,测试团队认为该机可投入生产试用。
 
  下一阶段,三方将继续联合对该机进行大田生产试用,以进一步优化菠萝机种的工艺全流程,达到完全生产场景的应用,实现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为实施菠萝机械化采收准备宜机化的农艺条件,助推菠萝生产全程机械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