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固原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固原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及分工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细化、明确和安排,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为保障全市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师生及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固原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固原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及分工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细化、明确和安排,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在具体监管过程中,开展突出问题治理,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研究采取解决办法,坚持问题导向,适时调整工作重点,采取针对性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师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深入开展。
 
  2020年至今,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37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185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1120家次,发现各项食品安全问题376个,现场督促整改241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5份。同时,加大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力度,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