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守护中秋餐饮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宿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中秋佳节将至,宿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中秋佳节将至,宿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聚焦重点单位。对重大活动接待单位、旅游景区周边餐饮、星级酒店、团餐家宴、网红餐厅等客流量大、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监管,加强教育培训,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控关键环节。对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冷荤菜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把关,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宴会菜单进行审核过堂,对肉制品、糕点、自制饮品等高风险品种实施重点监控,指导整改问题120个,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闻报刊等媒体发布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引导市民选择证照齐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量化分级“笑脸”单位进行食品消费,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公布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解答消费者咨询、处理餐饮消费投诉,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执法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迅速响应,及时妥善处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