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10点播报|2022年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启动;茅台第三代专卖店三店同启;洋河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启动;茅台第三代专卖店三店同启;洋河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培训会
   01

  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召开
 
  9月27日,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部署各地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2

  2022年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启动
 
  9月26日,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2022年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启动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主题为“绿色产品认证:践行双碳目标 守护绿水青山”。
 
  03

  上海发布新一轮22条稳增长政策
 
  9月28日,《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这是上海市年内发布的第三轮“22条”稳增长政策,以政策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力巩固全市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04

  茅台第三代专卖店三店同启
 
  9月28日,贵州茅台第三代专卖店在河南郑州三店同启,以高标准打造第三代茅台专卖店体验标杆,围绕“文化展示店、品牌形象店、品饮体验店和客户服务店”宗旨,努力为广大消费者们提供美的产品、美的服务、美的竞合生态,助力茅台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
 
  05

  “i茅台”APP发售国庆限定版电子品鉴卡(三杯装)
 
  9月29日9时至10月7日24时,“i茅台” APP将限时发售国庆限定版电子品鉴卡(三杯装),每张卡面上都印有茅小凌今夏到访过的不同城市景色,包含贵州、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六大省市的特色风光。
 
  06

  曾从钦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9月29日,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曾从钦一行先后深入510能源供应车间水站、502制曲车间碎曲楼、523酿酒车间2000吨施工现场等地,检查各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安排,详细听取了制水工艺升级、在建工程项目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情况汇报。
 
  07

  洋河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培训会
 
  9月28日,洋河股份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主题培训会。会议围绕“双碳”的背景与意义、双碳变革与挑战、国际企业及行业宣示路径、洋河股份双碳行动路径进行讲解。
 
  08

  汾酒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9月28日,汾酒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信义堂召开。汾酒董事长袁清茂表示,必须准确把握当前清廉国企建设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扛牢责任、持续发力,推动汾酒清廉国企建设进一步巩固成果、拓展成效,为汾酒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09

  水井坊上新天号陈
 
  近日,水井坊透露即将推出全新“水井坊酿造”天号陈,发力100-300元价格带,新天号陈也有望成为消费者质优价宜的高品质选择,进一步丰富水井坊品系的价格带布局。这是水井坊升级典藏、井台两大单品之后,开启的第三个产品升级。

  10

  古贝春通过省级示范企业复核
 
  近日,根据《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18-2019年认定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开展了复核评价。经专家审查论证,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复核评价。
 
  11

  迎驾贡酒:控股股东拟回购1496万股股份并减少注册资本
 
  9月29日,迎驾贡酒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迎驾集团决议回购1496万股迎驾集团股份并减少注册资本,迎驾集团注册资本拟由2.44亿元减少至2.29亿元。本次减资行为不会影响其对公司的控股股东地位,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12

  衡昌一号烧坊新品上市
 
  9月28日,衡昌一号烧坊新品上市全球启幕盛典在重庆举行。据了解,本次衡昌一号烧坊新品入市,推出了大家珍藏系列、一号系列和五星酱祖系列,在践行品质化发展路上再书华章,并实现了传承与纳新的并举。
 
  13

  百威四川啤酒公司2022年产量预计达32万吨
 
  日前,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得益于今年初四川省资阳市高新区推出的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制度,百威四川啤酒公司今年啤酒产量预计可达32万吨。
 
  14

  昆明精酿品牌岔巴啤酒即将推出罐装产品
 
  9月27日消息,源自云南昆明的精酿品牌-岔巴(Chaba)将在10月10日全新推出罐装系列产品。四款带有云南特色的精酿啤酒—傣魅(傣风味古斯),版纳菠椰(新英格兰风格IPA),话中有花(社交型IPA)以及岔巴小麦(小麦白啤)。
 
  15

  乐天七星忠州第二工厂改建为啤酒烧酒并行生产基地
 
  近日,韩国乐天七星饮料公司宣布,决定将生产“Kloud”啤酒的忠州第二工厂改建为烧酒并行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准备并行生产系统。为了并行生产,除了现有的啤酒制造许可证外,还需要获得烧酒制造许可证。
 
  16

  西班牙人啤酒或将面临原料短缺
 
  近日,俄乌冲突带来的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英国、波兰和挪威的几家大型化肥厂在8月份纷纷停止或削减生产。西班牙啤酒今年以来已由于原料价格多次涨价,目前,西班牙的酿酒商老板们正试图解决CO2短缺的问题。
 
  17

  日本酒欲借涨价潮摆脱“廉价感”
 
  9月28日消息,日本的涨价潮正在波及日本酒。以原材料涨价等为背景,日本大型酿酒商将在10月以后相继提价。另一方面,日本酒受其他酒类的人气挤压,价格长期低迷。为了将此次涨价作为消除“廉价感”的转折点,有些酿酒厂将在酿造方法和原料选择方面下功夫。
 
  18

  宁夏出台十条财政支持政策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宁夏下发《关于推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支持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竞争力强、品牌力强的龙头企业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规模以上企业且在产区设立销售公司的酒庄(企业)按照销售额给予5%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500万元。
 
  19

  政府扶持资金仍未到位 澳酒庄步履艰难
 
  日前消息,由于本年度已过去四分之三的时间,但原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018年推出的改善葡萄酒旅游和酒窖销售的扶持款项计划仍未按期发放,随着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政府领导人更迭,该计划是否会继续进行尚无定论。
 
  20

  古越龙山拟注销一子公司
 
  9月28日,古越龙山发布公告,拟对子公司绍兴市古越龙山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该生物制品公司成立于2000年,现注册资本为320万元,其中古越龙山出资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1%。
 
  21

  1919官宣3大全新业态
 
  9月28日,壹玖壹玖集团董事长杨陵江官宣了即时零售新机遇下1919三大全新门店业态,即1919快喝店、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MOJT BAR(莫其托酒馆)。这也代表着在危机中不断升级进化的1919,正式开启1919商业模式4.0时代。
 
  22

  俄罗斯拟提高部分酒类价格
 
  近日消息,俄罗斯财政部提议从2023年开始提高伏特加酒和白兰地的价格。从2023年1月1日起,俄罗斯伏特加酒最低零售价格将从目前261卢布/0.5升提高到281卢布/0.5升,涨幅7.7%;白兰地最低零售价格从348卢布/0.5升提高到375卢布/0.5升,涨幅7.8%;干邑最低零售价格从480卢布/0.5升提高至517卢布/0.5升,涨幅7.7%。
 
  23

  桃乐丝中国总经理将离职
 
  近日消息,桃乐丝中国(Torres China)总经理Alberto Fernández在任职23年后宣布将在2022年底正式结束任期,桃乐丝的北亚和大洋洲地区经理Carlos Garcia Mangado将接任他的职位。
 
  24

  江苏抽检酒类样品合格87批次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57批次,其中抽检酒类样品88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详情并未披露。
 
  25

  安徽1批次白酒抽检不合格
 
  9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38期)。其中,阜阳市临泉县杨桥刘涛金谷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中堂酒业有限公司(合肥)生产的中堂知酒味(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26

  江苏1批次白酒抽检不合格
 
  9月27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31期食品安全抽检通告,检出不合格食品20批次。其中标称南通市名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蒲小烧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