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10点播报|宋书玉理事长一行调研女儿红;五粮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泸州老窖全国首家“百调酒馆”落地成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宋书玉理事长一行调研女儿红;五粮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泸州老窖全国首家“百调酒馆”落地成都
   01  宋书玉一行调研女儿红
 
  9月27日上午,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一行前往女儿红公司调研考察。宋书玉理事长对女儿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女儿红要继续利用好品牌独特的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全方位推动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02

  泸酒1—8月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个
 
  近日消息,今年以来泸州市共推进42个酒类相关项目建设,总投资1140.6亿元;1-8月已完成投资103.5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74%。全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个,投资总额361.63亿元。同时,今年1-8月,全市酒业增加值增速实现7.2%,分别高于全市、全省3.6、5.2个百分点,有力支撑全市工业稳增长。
 
  03

  仁怀加快小酒企兼并重组
 
  近日,仁怀市生态环境问题治理指挥部发布通知,仁怀市正进一步推动当地白酒企业(作坊)兼并重组。本次涉及的区域包括仁怀盐津街道、苍龙街道、鲁班街道、茅台镇、合马镇、美酒河镇几个地区。
 
  04

  湖北白酒质检中心挂牌
 
  近日,湖北省首家白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松滋市挂牌成立。中心将以打造白酒品牌为导向,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线,为白酒产业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集白酒产品检测、标准制修订及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助推湖北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05

  古蔺:组建14个专班,力争今年酒业产值达250亿
 
  日前,古蔺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郑京来表示,古蔺县将坚持优存量、强增量、扩变量,全力建设二郎、茅溪、永乐、太平四大优质酱酒组团,积极推进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17个重大酒业项目,组建14个专班服务酒企、攻坚项目,确保2022年新增产能4万吨,力争产值达到250亿元。
 
  06

  陇南白酒产量前8月增长19%
 
  日前,陇南市统计局发布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运行情况,期内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其中白酒生产1.42万千升,同比增长19.1%;酒饮茶制造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5%,同比增长42%。
 
  07

  券商: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9月28日,有券商研报表示,2021年次高端白酒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过去5年收入CAGR约20%,增速领先行业。随着中产阶级崛起,大众宴席逐步升级至300元+,且与2012年不同,目前次高端消费场景更加均衡,抗风险能力更强,次高端增长基础更加扎实,预计2025年规模有望达到1800亿元。
 
  08

  茅台冰淇淋再增重庆和福建两个线下旗舰店
 
  9月28日消息,茅台冰淇淋将再增重庆和福建2个线下旗舰店。9月29日,茅台冰淇淋重庆旗舰店开业;9月30日,茅台冰淇淋厦门旗舰店开业。“i茅台”APP也将同步在重庆、福建线上发售茅台冰淇淋。
 
  09

  五粮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
 
  9月28日,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的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在广州开幕。五粮液作为荣誉战略合作伙伴与官方指定用酒亮相大会,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的创新智慧与科研成果,为推动构建全球科技治理新框架贡献白酒力量。
 
  10

  五粮液集团召开新一届职工代表大会
 
  9月27日,五粮液集团召开新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回顾了五粮液集团1998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重点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效,认真分析了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11

  泸州老窖全国首家“百调酒馆”在成都亮相
 
  9月27日,泸州老窖新酒业公司全国首家“百调酒馆”在成都亮相。酒馆站位“国潮酒咖”,聚焦以“轻酒 、轻咖、轻食”为主的年轻潮生活,塑造新场景、新玩法、新模式,积极布局泸州老窖新零售赛道。
 
  12

  水井坊:已与超200家经销商合作
 
  9月26日下午,水井坊举办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会上,水井坊副董事长、总经理朱镇豪回复表示,高端化公司的招商进展顺利,已经有超过200家经销商与该公司合作。虽然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仍将继续扎实推进产品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化、营销突破三大策略。
 
  13

  金徽酒拓展华北、东北市场
 
  9月27日,金徽酒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金徽酒北方(内蒙古)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取得了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新公司主要负责金徽酒指定产品在内蒙古、河北、天津、北京及东北地区的品牌运营及市场销售工作。
 
  14

  酒鬼酒发起“中国馥郁香超级收藏家俱乐部”
 
  9月27日,由酒鬼酒发起的“中国馥郁香超级收藏家俱乐部”在长沙成立。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表示,“中国馥郁香超级收藏家俱乐部”的成立,是酒鬼酒与全国白酒收藏家共同创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收藏价值体系的重要之举,是共同升华湖湘文化、提升湘酒价值的战略行动。
 
  15

  神农架酒用高粱增收近600万
 
  9月26日,湖北省质检院通过标准入户、巡回问诊、技术帮扶、农情监测等手段,预计将帮助神农架林区酒用糯高粱亩平增产80.72%、农民增收近600万元。此前,湖北省出台了首个酿酒高粱地方标准《酿酒高粱生产技术规程》。
 
  16

  金种子馥合香酒文化体验馆落地巢湖
 
  9月25日,巢湖市金种子馥合香酒文化体验馆正式揭牌。馥香馆旨在通过场馆的体验感,将金种子馥合香悠久的酿酒历史、源远流长的文化故事、独特水土的核心优势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努力践行“用心传播美酒,让美好更美好”的公司使命。
 
  17

  杭州娃哈哈集团否认参与“娃茅”白酒
 
  近日,有企业使用“娃哈哈”名义宣传推广“娃茅”酱香白酒。对此,杭州哇哈哈集团有限公司28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未参与“娃茅”白酒的生产、销售、推广等任何活动,也未向该产品提供过品牌、企业名称等任何授权。该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与杭州哇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无关,该公司已向相关涉事方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立即停止不当宣传,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18

  鹿邑大曲复合年份621上市
 
  9月26日,“传承经典 我是传奇——鹿邑大曲第54届中秋答谢会”于孟津县举办。宋河酒业的战略新品“鹿邑大曲复合年份621”上市,“鹿邑大曲复合年份621”是宋河酒业国评大师团队分别采用存放6年、2年、1年的老酒,按比例精心调制,终端零售价位68元/瓶。
 
  19

  邛酒酿酒专用粮丰收仪式举行
 
  近日,由邛酒中心牵头,古川酒业、四川荃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邛酒粮芯·高粮红了”酿酒专用粮丰收仪式在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经成都市专家组现场测产验收,高粱平均亩产达到500.8斤。现场专家认为,酿酒专用高粱项目品种和技术推广到位率高、效果好。
 
  20

  全兴召开成都市场经销商恳谈会
 
  9月27日下午,全兴酒业“风雨疫后烟火依旧--成都市场经销商恳谈会”顺利召开,来自川渝市场的全兴酒业经销商齐聚成都,共贺前三季度的逆势增长,并针对四季度的冲刺进行了深度洽谈和精细规划。
 
  21

  李渡酒业与江西航空战略合作
 
  9月26日,李渡酒业与江西航空在江西航空基地大楼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渡酒业与江西航空在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形象宣传、职工交流活动三大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22

  燕京啤酒总部精酿中心竣工投产
 
  9月28日消息,燕京啤酒总部精酿中心日前竣工投产。该精酿中心一期产能约5000千升,占地约4000平米,未来可年产2万吨精酿啤酒。燕京啤酒表示,燕京啤酒总部精酿中心竣工投产成为燕京啤酒在十四五规划下决战高端化战略的另一重要举措,全面开启高端精酿啤酒赛道。
 
  23

  青岛啤酒发布关于回购注销部分A股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9月28日,青岛啤酒第十届董事会2022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回购注销激励计划部分A股限制性股票事项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注销该14名人员持有的已获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部分或全部A股限制性股票合计122,003股。
 
  24
 
  熊猫精酿安顺酒业公司2022年预计产值突破8000万元
 
  9月28日,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监表示,安顺工厂2021年实现产值5000多万元,今年预计年产值突破8000万元。安顺工厂全部投产以后,每年仅用水、采购陈皮和蜂蜜等原料一项,就将直接为安相关行业带来数百万元的收入。
 
  25

  千岛湖啤酒以工匠颁奖仪式庆祝“926工匠日”
 
  9月26日,第三届“千岛湖啤酒工匠”诞生,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工会以工匠颁奖仪式庆祝“926工匠日”。据悉,“千岛湖啤酒工匠”评选旨在深入推进产改工作走深做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26

  肯尼亚啤酒公司总经理接管健力士尼日利亚公司
 
  9月27日消息,帝亚吉欧对其非洲的两家子公司肯尼亚啤酒有限公司和健力士尼日利亚公司进行了高管重组。帝亚吉欧任命肯尼亚啤酒有限公司现任总经理John Musunga先生为健力士尼日利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自2022年11月1日起生效。
 
  27
 
  青铜峡上半年葡萄酒销售1657吨、销售额1.3亿
 
  近日,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锐表示,今年青铜峡新建酿酒葡萄种植基地1万亩,高质量改造提升低质低效葡萄园1万亩。截至目前,青铜峡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为15万亩。上半年,青铜峡市销售葡萄酒1657吨,销售额1.3亿元。
 
  28

  葡萄园仍是意大利最具价值的农业用地
 
  日前,据意大利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意大利农业用地的交易活动增多,价格上涨,葡萄园仍是意大利最具价值的农业用地。整体来看,在经历了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土地价格增势放缓之后,2021年意大利的农业用地价格再次上涨,同时买卖活动量明显增加,比2020年上涨了30%。
 
  29

  威尼托葡萄产量预计下降10%
 
  近日,威尼托大区农业部、威尼托大区与尼斯地区环境保护局、意大利农业研究委员会等机构联合发布“2022年意大利葡萄采收预测”报告,报告预测:意大利葡萄酒产量最大的大区威尼托2022年葡萄产量预计比2021年下降约10%。
 
  30

  浙江白酒小作坊专项抽检12批次全部合格
 
  9月26日消息,浙江省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2022年7月白酒小作坊专项抽检结果。本次按照“抽检分离”要求,由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抽样,由浙江金正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对全县白酒小作坊生产的散装白酒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12个批次,全部合格。
 
  31

  遵义汇川侦破1000万余元假酒案
 
  近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遵义市汇川区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酒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达1000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2

  重庆2批次酒类抽检不合格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34号抽检通告,检出不合格食品22批次。其中江津区其莉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鹿龟酒,永川区唐中秀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泸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