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提醒:果区做好大风降温霜冻天气防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7  来源:陕西果业微信号
核心提示: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提醒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果业技术服务部门和广大果农,提早应对,科学防范,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8日—9日我省陕北、关中北部及东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8~10℃,其中榆林西部及北部局地、延安西部局地10~12℃,可达寒潮级别。
 
  预计9日陕北西部、10日—11日陕北大部最低气温将低于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陕北达-5~-2℃,关中北部0℃左右,榆林、延安、关中北部山区部分地方将有初霜冻,可能对苹果产区尤其是偏北产区产生较大影响。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提醒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果业技术服务部门和广大果农,提早应对,科学防范,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分期分批采收。对着色较好且基本达到采收标准的果品,及时抢收;不具备采摘条件的,采用吊枝、拉绳、架设支撑杆等方法,减轻枝叶摆动,减少大风落果。已铺设反光膜的果园,注意压实反光膜,防止大风损毁,影响果实着色。
 
  二是设置支柱防风。在树体迎风口背面设置支柱,对树体进行支撑,降低降雨和风力复合影响,防止山谷、河滩等风口地段果树倒伏。
 
  三是增温防寒。在最低温度下降至-1℃且风力较小的情况下,在果园的上风口点火熏烟,减少土壤热量散发,利用烟粒吸收湿气、释放热量、提高气温。有喷灌设施的果园,在低温冻害来临时进行全园喷水,保证树体温度。
 
  四是及时补救。大风降温天气过后,要及时清理落果、残叶、折枝等,喷布药剂和营养液,防止病害发生,尽快恢复树势,增糖促色。采后抓紧施基肥,力求“饱、全、深、匀”,秋耕保墒,为明年开花结果奠定基础。

  来源: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果业管理处

  陕西省果业中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