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缅甸大米、碎米上市,米价出现波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缅甸中文网微信号
核心提示:仰光省消息,近期,仰光勃茵郎农贸站大米、碎米上市,大量大米、碎米涌入市场。从当地居民处得知,由于市场大米、碎米供大于求,市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
   仰光省消息,近期,仰光勃茵郎农贸站大米、碎米上市,大量大米、碎米涌入市场。从当地居民处得知,由于市场大米、碎米供大于求,市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
 
  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周,进入仰光勃茵郎农贸站的大米、碎米约5万袋。10月3日一天时间内,进入市场的大米、碎米在10万袋左右。缅甸稻米商协会对此已经发布相关声明,正值大米、碎米上市季节,长期处于高价的大米、碎米价格有所下滑。
 
  本月第一周以来,各类24箩一袋装的大米价格平均下滑2000~5000缅币。10月7日,缅甸稻米商协会对上市大米价格进行了更新,一袋瑞保勃山大米的指导价格为9万缅币、一袋勃生大米指导价格为65000缅币、一袋渺弥亚勃山大米的指导价格为65000缅币、一袋壁磅勃山大米的指导价格为65000缅币。
 
  但是,外面农贸市场上,一袋瑞保勃山大米的零售价格为93000缅币、一袋勃生大米的价格为71000缅币、一袋渺弥亚勃山大米的价格为70000缅币、一袋壁磅勃山大米的价格为69000缅币。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了防止恶意炒卖、缅甸当局将防疫相关医疗用品及刚需食物列为重要商品,对高价批发或囤积物品扰乱市场的人进行严查惩罚。此外,商贸部、MITS及缅甸稻米协会携手开展粮食储备计划,限制大米等战略物资的出口,保证国内大米的供应充足。
 
  缅甸是农业大国,每年都会开展粮食储备计划,往国外出口大米时,需要保证境内粮食需求,以畜牧行业的需求为前提,之后才能往国外出口大米,根据产量增加出口。从缅甸稻米商协会处得知,缅甸大米及碎米出口平均每年上涨10%,在加大出口量的同时,稻米商协会也在提升大米的品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