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所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规模猪场建设》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所主持修订的新版国家标准《规模猪场建设》正式发布(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13号)。
  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所主持修订的新版国家标准《规模猪场建设》正式发布(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13号)。
 
  我国养猪业为民众提供60%左右的肉食品,是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产业。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国养猪业发生了巨大变化,饲养方式向规模化快速转变,据统计,我国养猪规模化程度已达60%以上。规模猪场建设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猪群健康、生产效率和周边环境。
 
  根据新发展需求,我院畜牧所季海峰研究员团队,历时多年,深入若干个不同类型猪场潜心研究,联合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完成了标准修订工作。新标准规定了规模猪场的场址选择、猪场布局、建设用地、饲养工艺、设施设备、水电供应和猪舍建筑要求,对于我国新发展阶段的规模猪场建设和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