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10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10期)。
  1.据日本农林水产省11月4日消息,2022年1—9月日农林水产品及食品出口额为996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48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9%,创历史记录。第一大出口目的地是中国大陆,出口额为202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99.0亿元),同比增长24.6%,其次是美国,出口额为149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73.1亿元),同比增长25.2%。日媒分析,日元大幅贬值是促进农林水产品及食品出口的主要因素。
 
  2.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网站11月4日消息,2022年11月3—4日OECD农业委员会(COAG)部长级会议在巴黎举行,会议主题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构建可持续农业和粮食系统:共同挑战以及变革性解决方案”,会议通过了《可持续农业和粮食系统转型解决方案宣言》,阐明改变农业和粮食系统行动方面的共同愿景,即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营养、加强农业可持续性和确保包容性生计。
 
  3.据彭博社11月3日消息,为促进动物饲料原料来源多元化、缓解供应短缺和抑制通胀风险,中国正准备从巴西进口豆粕。这一决定表明中国在为加强粮食安全、寻找新的供应来源而努力。巴西是世界第二大豆粕出口国,2021—2022年度出口豆粕2025万吨。
 
  4.据路透社、日本农业新闻近日消息,世界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10月28日,日本发生2022年首例禽流感疫情,一周内已有北海道、冈山、茨城、香川4地发生5起疫情。11月4日,匈牙利2个养鹅场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共涉及1200多只鹅;西班牙2名家禽养殖场工人感染禽流感。世界卫生组织(WHO)称,从2003年到2022年10月21日,全球共有868例人感染禽流感,共21个国家报告了456例死亡病例。
 
  5.据巴西农业、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11月1日消息,2022年1—9月,巴西出口水产品6700吨,同比下降2%;出口额1890万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巴对美国出口水产品4300吨,出口额1450万美元,美国是巴水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