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克隆到谷子光周期反应的新基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杂粮遗传育种与栽培团队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IF=6.627)上发表了题为“Isol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SiCOL5, which is involved in photoperiod response, based on the quantitative trait locus mapping of Setaria italica”的研究论文。
  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网作物研究所杂粮遗传育种与栽培团队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IF=6.627)上发表了题为“Isol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SiCOL5, which is involved in photoperiod response, based on the quantitative trait locus mapping of Setaria italica”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针对谷子对光周期敏感,在生产上广适性品种缺乏的问题,构建了RIL群体,通过多年多点的表型调查及群体重测序技术,定位到一个重要的候选基因SiCOL5,通过荧光定量PCR、亚细胞定位及双分子荧光互补技术等对候选基因的功能进行了鉴定,转基因结果表明SiCOL5能够促进开花。本研究不仅解析了谷子光周期反应的分子机理,也为谷子广适性品种的培育提供了重要的基因资源。作物所黎飞飞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管延安研究员为通讯作者。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89/fpls.2022.969604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