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1月9日,西乌旗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邀请了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商超、年夜饭供餐单位等26家经营主体代表参加。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增强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1月9日,西乌旗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邀请了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商超、年夜饭供餐单位等26家经营主体代表参加。
 
  约谈会上,一是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求食品经营企业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了该局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态度,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生产经营主体既要满足市场需求,也要注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且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底线;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重视反食品浪费工作,避免出现食物浪费;三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利用好智慧监管的手段,按时完成自查任务,积极参加考试,对于薄弱环节要及时发现、及时改善。同时,西乌旗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设置食品领域食品安全总监、企业负责人,并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食品消费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