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黑河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在购买食品、选择食材、外出就餐等活动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在购买食品、选择食材、外出就餐等活动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
 
  一、正规渠道购食品,追根溯源有保障。建议在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信誉良好的大中型商超和农贸市场采购食品并保存相关购物凭证,看清楚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选择购买食品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无损、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谨慎在流动摊点购买食品。网购食品时,务必考虑快递运送周期对食品安全可能造成的影响。
 
  二、选择食材须新鲜,充分加工保安全。畜禽、鱼虾等肉类是节日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佳肴,优选脂肪含量低且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鱼虾类;其次是脂肪含量较低且脂肪酸组成优于畜类脂肪的禽类;再次是脂肪含量低,铁含量丰富的畜类瘦肉。同时,建议食用时多蒸、煮、炖,少炸、烤、煎。冷冻肉类、水产类反复解冻易导致营养流失、品质变差,应在冰箱中以小份包装单独存放,并尽快食用。不购买和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尽量不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三、饮酒助兴要适量,含糖饮料要少喝。专家建议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啤酒、白酒、黄酒、葡萄酒等共同特点都是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及各类微量物质,过量饮酒会对健康带来危害。
 
  四、外出就餐细选择,消费安全保健康。随着消费升级,年夜饭预定火爆。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照。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建议消费者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就餐,最好是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12315电话,市场监管在您身边。
 
  来源:餐饮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