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21  来源:许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临近年关,年夜饭预订日渐火热,为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餐桌上的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自1月7日起,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对拟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临近年关,年夜饭预订日渐火热,为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餐桌上的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自1月7日起,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对拟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检查人员主要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自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用工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卫生设施、工艺流程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情况,食品贮存情况,食品加工、留样情况,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及台账登记情况等进行检查。重点对凉菜间和洗消间的设施设备规范化进行指导。
 
  佳节团圆之际,老百姓“年夜饭桌”上吃得放心安心是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检查人员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认真履行反浪费义务,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
 
  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市局分局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37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87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市局对市区的8家大中型餐饮店进行督查,发现风险问题16个,均已要求分局监督相关餐饮单位整改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