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防城港市2023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提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防城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防城港市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学生家长发布以下食品安全提醒。
  我市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学生家长发布以下食品安全提醒:
 
  01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包括学校食堂、供餐的校外托管机构等)应迅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一)全面检查食品经营许可持证情况,确保合法经营,无无证经营违法行为。
 
  (二)全面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岗前培训状况,确保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培训无疏漏。
 
  (三)全面检查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消毒情况,确保场所干净整洁无死角。
 
  (四)全面检查调试食品加工及相关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转无损坏。
 
  (五)全面消毒餐饮具及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盛放器具,确保洗消保洁无污染。
 
  (六)全面检查采购的食品原料索票证情况,确保食品来源可溯、贮存适当、质量可靠。
 
  (七)全面检查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建立落实状况,确保有效运行。
 
  02 学生家长送托入校(园)须关注以下事项
 
  (一)请送托入校(园)的家长及时登陆“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或防城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查询已公示的全市持证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信息,为孩子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资质的幼儿园或校外托管机构,避免无证幼儿园或校外托管机构,以便更好地保障安全。
 
  (二)如购买零食,请留意查看食品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完整、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包装破损(胀包、胀袋、胖听)现象。
 
  (三)请教育引导孩子不购买“五毛食品”“三无”食品,不在校外周边流动食品摊贩消费逗留,树立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观。
 
  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9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