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4月7日上午,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月7日上午,抚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提醒学校食堂负责人要提升思想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是落实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求的自觉行动,是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迫切需要。
 
  二是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严格规范食品安全日常管理。配备专门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负责监督加工操作各个环节。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监控和评估。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对食品索证索票、加工制作、供餐、清洗消毒、留样、食品添加剂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三是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现场检查了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食堂的卫生条件、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台账、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将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