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研究:哥斯达黎加人日均摄入11克盐,是世卫组织建议的两倍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5月15日至21日是今年的“世界减盐周”,在此背景下,哥斯达黎加营养与健康教育研究所(Inciensa)发布了国内民众的盐摄入情况调研结果。数据显示,哥斯达黎加成年人平均每天摄入11克盐,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摄入量(5克)的两倍多。
   5月15日至21日是今年的“世界减盐周”,在此背景下,哥斯达黎加营养与健康教育研究所(Inciensa)发布了国内民众的盐摄入情况调研结果。数据显示,哥斯达黎加成年人平均每天摄入11克盐,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摄入量(5克)的两倍多。
 
  哥斯达黎加《国家报》5月16日报道,此次调研由Inciensa与卫生部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共同开展。结果显示,哥斯达黎加国内80%以上的人在做饭时使用钠含量高的调料,如各种酱料。
 
  此外,65%哥斯达黎加人的主要钠来源为食物中的普通盐;27.6%的主要钠来源为加工产品。Inciensa对位于圣何塞省(San José)和卡塔戈省(Cartago)的40家餐馆和咖啡厅的57名业主、管理人员、厨师进行调查发现,其中47%的人不知道普通盐是哥斯达黎加人的主要钠来源。
 
  卫生部表示,根据这项研究结果,他们确定了在美食领域减少使用盐和钠的策略。这些策略得到了专家的支持,其目的是促进打造盐和钠含量较低的健康美食环境,以减少与摄入盐和钠有关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据悉,“世界减盐周”是英国“世界盐与健康行动”的一项倡议,得到了世卫组织的支持。今年的“世界减盐周”为5月15日至21日,以“为了你的心脏,减少食品中的盐和钠”为口号。哥斯达黎加卫生部指出,在庆祝“世界减盐周”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机构将在其官方网站上宣传相关信息,鼓励民众在准备膳食时少用盐,选择含盐量较低的加工产品和即食食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