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对网络餐饮平台开展行政指导防范外卖食品浪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衡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压实网络餐饮平台主体责任,强化餐饮节约举措,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6月1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冯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欧阳永国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压实网络餐饮平台主体责任,强化餐饮节约举措,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6月1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冯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欧阳永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市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的指导意见》、《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等内容。
 
  会上,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对网络餐饮外卖平台企业提出了行政指导意见,要求外卖平台企业对商家入驻严格审核查验,对入驻商家加强抽查和监测,拒绝无证照、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无保障的“黑外卖”进平台经营,严格落实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长江禁捕、反食品浪费等有关规定,积极改善外卖送餐员工作生活条件,切实保障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与会企业代表签订了《制止网络餐饮浪费承诺书》。
 
  会议要求,网络餐饮外卖平台要发挥头部示范效应,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优化商家管理服务、正向激励等制度机制;引导平台内商家按照外卖餐品描述规范国家标准制作餐品信息,指导商家优化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信息,引导商家大力推广绿色包装,使用小餐盒、可降解餐盒,向消费者积极提供“小份菜”“小份饭”“小份饮料”“无需餐具”等个性化、多样化的外卖食品选择服务;在平台页面显著位置发布文明点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多维度提示,不断提升消费者节约意识;在外卖配送过程中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禁止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浪费食品。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分管网络交易工作的局领导、网监股主要负责人,综合执法支队网监大队负责人,衡阳市餐饮协会负责人,美团公共事务部湖南省总监,饿了么湖南区域负责人,餐饮企业代表衡阳市尚宫厨总经理以及连锁餐厅肯德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后,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平台衡阳代理企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活动。20余名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在各自的外卖箱上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海报,把外卖箱变成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流动宣传箱,并利用送餐时间,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单200余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