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椰子产业力争出口额达数十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日前,将椰子产业发展成为尖端出口生产业,出口额数十亿美元的产业是越南椰子协会在该协会第二次大会(2023年至2028年任期)上提出的目标。
   越南椰子协会副秘书长高伯登科透露,全国椰子种植面积20万公顷,是39万户农民的收入来源。
 
  在长达13年的第一任期内,该协会就有关越南椰子产业发展政策和方向及时向有关部委提供参谋意见,将椰子产业与食品、手工艺、种植和收获后技术等产业相结合,旨在提高椰子树价值和椰子产品的竞争力。越南椰子协会与民众和企业携手提高椰子制品的开发和生产能力,肯定越南椰子制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和声誉,从而提高越南椰子产业的出口额。
 
  2022年椰子制品出口额达9.4亿美元。2023年初,由于经济形势困难,使得椰子产业出口额下降,自2023年第二季度,越南椰子以正贸方式出口到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中国正在考虑进口越南新鲜椰子,为加大椰子出口力度开辟大机会。
 
  目前,全国椰子相关企业90家; 其中,椰子制品生产企业有42家。除了槟椥省外,隆安、西宁、庆和、平顺和平定等省份形成了数百公顷的椰子农场。
 
  本届大会选举产生由14人组成的新一届越南椰子协会执行委员会(2023-2028年任期)。
 
  越南椰子协会主席阮氏金清强调,该协会最大目标是将椰子产业发展成为尖端生产出口产业,最大限度地提高椰子制品的经济效益,建设达标的椰子原料区,与农民在耕作、收获与加工等环节并肩同行,确保椰子价格稳定。与此同时,助力椰子企业提高竞争力,开拓市场,肯定其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