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揭示精油减轻蛋鸡子宫炎症调节蛋壳矿化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研究揭示了脂多糖(LPS)诱导的子宫炎症引起蛋壳超微结构变化、力学性能下降的机制,并通过子宫功能、结构特征和蛋壳质量等指标证实,通过饲粮补充精油(EO)对老龄蛋鸡子宫炎症具有调节作用,为进一步提高蛋鸡产蛋后期蛋壳质量提供了理论依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动物营养学(Animal Nutrition)》上。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研究揭示了脂多糖(LPS)诱导的子宫炎症引起蛋壳超微结构变化、力学性能下降的机制,并通过子宫功能、结构特征和蛋壳质量等指标证实,通过饲粮补充精油(EO)对老龄蛋鸡子宫炎症具有调节作用,为进一步提高蛋鸡产蛋后期蛋壳质量提供了理论依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动物营养学(Animal Nutrition)》上。
 
  产蛋后期蛋壳破损率上升,影响蛋鸡延养,降低经济效益。子宫炎症和功能障碍是产蛋后期蛋壳破损的主要原因之一。精油具有抗微生物、抗炎等作用,可有效缓解子宫炎症、提高蛋壳质量,但是否可以通过改善蛋鸡子宫炎症状态来恢复蛋壳的生物矿化功能仍不清楚。
 
  研究结果表明,子宫炎症影响基质蛋白和钙转运相关蛋白的合成,并通过调节钙沉积和超微结构的形成而影响蛋壳力学特性。精油能减轻子宫炎症,显著改善蛋壳力学性能和超微结构,推荐剂量100 毫克/千克。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创新工程等项目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ninu.2023.03.004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