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把握新机遇,扶稳做强预制菜新产业 ——预制菜产业技术发展论坛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核心提示:4月27日,由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预制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预制菜产业技术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兴召开。
  4月27日,由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预制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预制菜产业技术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兴召开。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党委书记康威出席并致辞。专委会秘书长、食品伙伴网总经理董丽娟做工作报告。
 
  康威表示,社会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厨房社会化革命,预制菜产业迸发出蓬勃生机与潜力。2022年我国预制菜肴产值突破4200亿元,加速驶入“万亿赛道”;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可见预制菜产业在当前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中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委会在未来工作中坚守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坚决守护百姓营养健康的初衷,注重规范管理与机制创新,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张春晖研究员为新增副主任委员单位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张春晖、安徽农业大学熊国远教授、浙江农业科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肖朝耿研究员、成都大学王卫教授,分别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与问题思考、新兴冷冻方式对预制肉品质的影响、浙味预制菜发展现状与科技创新思路、预制菜产业新业态特征解析作主旨报告。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诺,就全链条融合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作企业特邀报告。
 
  圆桌论坛环节,铁骑力士集团副总裁李宗均、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免疫力专委会会长魏红教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孟祥忍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所张业辉研究员、青岛环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业国、多科智能装备(常熟)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坚,共同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及建设情况进行讨论,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预制菜产业中存在的核心技术、食性互作、标准制定、设施装备、产业现代化等共性问题,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分享。
 
  最后,张春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交流,聚力产学研各界力量,真正推动我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理论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市场化,将预制菜产业打造为朝阳产业,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