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2023世界贸易统计报告对中国和全球食品安全及贸易问题进行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核心提示:2023年7月31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2023世界贸易统计报告》,该《报告》说明了世界贸易的最新发展情况,提供了全球相关商品和商业服务领域的重要数据,分析了国际贸易发展趋势,涵盖影响全球经济和供应链的地缘政治、宏观经济链、技术挑战等内容。《报告》采用统计图表方式分析了2022年贸易发展超势,详细说明了相关商品贸易和商业服务贸易情况。
   2023年7月31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2023世界贸易统计报告》,该《报告》说明了世界贸易的最新发展情况,提供了全球相关商品和商业服务领域的重要数据,分析了国际贸易发展趋势,涵盖影响全球经济和供应链的地缘政治、宏观经济链、技术挑战等内容。《报告》采用统计图表方式分析了2022年贸易发展超势,详细说明了相关商品贸易和商业服务贸易情况。
 
  特别地,《报告》认为食品供应链仍然是最具活力的领域,2022 年世界食品中间体(商品)出口总体增长15%。2023年下半年,相关贸易和GDP将受到下行风险影响,包括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如俄乌战争)、食品和能源不安全问题、金融不稳定的风险增加以及高水平的外债等。食品的高价格减少了许多经济体的家庭可支配收入。另外,《报告》将相关食品和活动物、饮料和烟草、动物和蔬菜油、脂肪、油籽和含油水果定义为其它食品,农产品包括HS编码第1至24章产品(不包括鱼和鱼产品)以及加工农产品。《报告》指出,2022年中国位列全球10大食品进出口国,进出口金额达880亿美元,占世界进出口贸易的4.4%,年增长百分比为1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