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阜阳市启动食品生产企业“帮你审标签”服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6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靠前服务,精细化监管”要求,进一步巩固全市2021-2023年肉制品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提升行动成效,日前,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肉制品生产企业“帮你审标签”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靠前服务,精细化监管”要求,进一步巩固全市2021-2023年肉制品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提升行动成效,日前,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肉制品生产企业“帮你审标签”活动。
 
  精心谋划部署。召开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审核启动会,印发《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审核实施方案》,细化为资料上报、标签审核、结果反馈、标签整改、标签复核、信息上报等六个阶段有序进行,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免费提供全程服务和指导。通过规范区域内食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达到减轻投诉处理工作量、优化营商环境和监管服务水平双提升的目的。
 
  精准靶向发力。为保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局指导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组建由国家ISO9001、ISO22000、HACCP等管理体系审核员,标准化工程师、实验室检测人员、专业标签审核员等多名专家为成员的专家组,从标准和法规上帮助肉制品生产企业查找标签不合格原因,督促其限期整改,促进全市肉制品行业食品标签标识规范水平整体提升。
 
  精确总结推广。把食品生产企业“帮你审标签”活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来抓,认真总结此项活动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完善方案和程序后,在全市范围分食品类别逐步推开,最终实现所有大类食品全覆盖,切实减少食品标签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把此次活动同推动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全面实施“标签标识帮你审,优化服务助营商”全覆盖审核,切实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全市食品企业轻装上阵抓生产、心无旁骛谋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