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饶广信区召开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提升分析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3年秋季开学前,广信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共410余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风险分析、分析交流、分析管控”整改整治提升分析会。
  2023年秋季开学前,广信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共410余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风险分析、分析交流、分析管控”整改整治提升分析会。
 
  会议主要围绕“省级层面要情通报、自查督查问题归纳、问题清单分类移交、整改整治思路理清、提升治理措施落实”五个方面开展风险预警分析交流。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明确校 (园)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配齐配强食品总监、食品安全员,通过查找“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日常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引发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落地落到位,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倒逼形成“校园食品安全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的管理制度。
 
  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突出日常执法内容的检查,用好专业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针对“校(园)领导陪餐流于形式、执法检查马虎应对走过场、监管队伍本领恐慌专业短板”等突出问题引发的食品安全监管缺失,重点开展业务大学习大培训,提升人员素质能力,抓实整改整治提升,倒逼形成“校园食品安全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长效机制。
 
要进一步强化靶向治理,提升工作成效。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强化“问题表现落细、问题成因找准、整改措施提实”等硬招,发挥属地、主管、主体、监管“四方责任”。把“严”作为常态贯穿校园食品安全全过程,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应知应会”,采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等手段,通过“督促提醒、责任约谈”等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形成“校园食品安全精准防控、分层分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