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4年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27日上午,湘潭市食安办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两个责任”专班人员,各县市区(园区)食安办副主任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7日上午,湘潭市食安办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两个责任”专班人员,各县市区(园区)食安办副主任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上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听取各县市区(园区)食安办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并进行食品安全风险会商。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食安办在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和“年关守护(2024)”行动中付出的努力,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牢牢守住全市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全国“两会”和“3·15”期间是食品安全防控、监管的关键时期、敏感时段,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查找风险点,确保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目标。
 
  二是持续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要做到“四个到位”:包保到位、机制到位、督导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到位;完成“四个指标”:包保率、督导完成率、问题发现处置率、日周月执行率;开展“三项培训”:包保干部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监管干部培训。
 
  三是积极抓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湘乡市和岳塘区要按时推进示范创建验收工作,确保工作达标,其他县市区也要积极抓好示范创建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年全域食品安全水平。
 
  四是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要重点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定期通报,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抓好大米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特殊食品专区专柜专项治理行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