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3  来源:许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结合群众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一是突出重点,以月饼、水果、肉类、蔬菜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城乡结合部的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场所为重点区域,以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非法添加等为重点检验项目开展监督抽检。二是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针对抽检出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责令产品下架、召回,严防不合格食品继续流入市场,涉嫌违法违规的依法查处。三是监检结合,以食品安全“守查保”为抓手,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已完成抽检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90批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节日市场监督检查和对检测结果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力度,切实守护食品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