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提质强企”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30  来源:潍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9月26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食品生产企业“提质强企”行动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提质强企”行动,引导企业学习、采用先进管理体系,提升自身管理质量和竞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聚力打造一批食品安全高品质示范企业,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26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食品生产企业“提质强企”行动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提质强企”行动,引导企业学习、采用先进管理体系,提升自身管理质量和竞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聚力打造一批食品安全高品质示范企业,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广“食品生产+”模式,推进企业食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竞争优势双提升。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注重关联产业链研究,改变传统单一生产加工模式,推广学习“食品生产+原料产业(饲养、屠宰、初加工)”、“食品生产+餐饮”和“前店后厂”、“食品生产+卖场”等链条产业运营发展模式,通过抓严食品质量安全,实施标准化生产,扩大市场占有率。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大力培育食品安全高品质示范企业。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提高标准质量要求,严格质量管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综合运用政府奖励补贴政策,优先帮扶、支持食品安全高品质示范企业更好发展。到2025年底,每年培育15家企业达到食品安全高品质示范标准,全市累计培育不少于45家。
 
  三是推动企业强强联合,促进食品产业整体优势提升。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密切联系企业优势,推动企业联合、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食品企业之间相互合作、相互帮助、互通有无、共同发展。推广坊子区建立“食品安全产业联盟”的做法,实现食品企业上下游联动、精准对接、融合发展、整体共赢。
 
  四是开展“食安护航”行动,增强集成服务食品产业安全发展能力。按照“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要求,完善食品生产企业基础风险调查和动态风险排查机制。依照《食品抽检多批次不合格帮扶提升工作指南》,加强对多批次不合格企业的重点帮扶。注重发挥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市场监管多项职能综合运用效能,为企业问诊把脉,逐步形成市场监管部门集成服务食品产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工作机制。(撰稿:陈文生 审稿:王光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