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多举措筑牢散装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散装食品经营过程管理,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严防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风险隐患较高的市场销售散装食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食品经营过程管理,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严防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风险隐患较高的市场销售散装食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隐患
 
  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比较集中的各类熟食、面及面制品、速冻食品等品种,以农村、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59家,发现问题7个,均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明确整治重点
 
  聚焦食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不在有效期内、超范围生产经营散装食品、散装食品标签不符合规范标识、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散装食品销售未配备防蝇防尘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
 
  高新区分局在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商户微信群发布散装食品经营风险提示,督促食品生产销售单位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措施,避免食品受潮、变质。同时,在人员密集的大型超市、广场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食品风险隐患防范知识,提升群众认知水平。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对散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指导宣传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着力消除散装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繁荣稳定的食品市场安全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