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食安办第三督查组对赤峰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5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7日至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王晓莉带队的自治区食安办第三督查组一行四人,对赤峰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季凤军陪同督查。
   10月7日至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王晓莉带队的自治区食安办第三督查组一行四人,对赤峰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季凤军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赤峰市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从属地管理责任平台随机抽取了喀喇沁旗、松山区、巴林左旗和林西县4个旗县区的市场监管所、街道办事处、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
 
  每到一家企业,督查组都现场查阅了食品安全制度体系和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包保干部、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履职及培训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以及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贮存和餐饮单位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情况并现场针对有关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喀喇沁旗牛家营子市场监管所和巴林左旗东城街道办事处,督查组与包保干部、基层监管人员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者召开了座谈会,对乡镇街道的包保督导工作、基层市场监管所日常工作以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规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就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指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是对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的再落实,是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赤峰市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署推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做到了“应包尽包”和“定人定事定岗”,在宣传培训方面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级食安办、包保干部和企业相关人员要继续守正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有关工作,切实做到“督导能发现问题、指导能促进企业成长”,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真落地、见实效,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赤峰市食药安办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入总结、发扬长处、补齐短板,不断发挥好综合协调、指挥调度、服务指导作用,进一步拓展深度广度,创新工作方式,以点带面,持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贯通联动、一体压实,保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