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新疆自治区食安办“四个聚焦”备战国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新疆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10日,新疆自治区食安办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做好国家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的批示精神,明确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全力推动食品安全考核提档升级。
  10月10日,新疆自治区食安办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做好国家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的批示精神,明确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全力推动食品安全考核提档升级。
 
  聚焦“深严细实”,确保必考项目不丢分。
 
  自治区食安委印发《迎接2023年国家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将迎考责任明确到单位、细化到处室,做到“深严细实”。“深”:针对每项考核指标,与国家部委相关司局及具体打分人员对接,确保将指示研深研透,做到心中有数;“严”:对照考核标准,由各牵头单位组织专门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针对性补齐短板弱项;“细”:开展自查自评、准备印证资料要细,统一印证资料模板,全区形成一个标准、一个模板;“实”: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针对单项工作形成1000字以内的亮点说明,把突出做法和成效直观展示给上级部门。
 
  聚焦争先进位,力争加分项目多出彩。
 
  将党政同责、食品安全监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共治、重大活动保障五个方面22条加分指标,逐一分解到自治区食安委13个成员单位的23个处室,组织申报加分项目,责成食安办负责同志带队到各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分析研究,列出加分项目清单,与国家部委对口司局沟通对接,做好加分项目申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得到批示肯定,为考核加分做足准备。
 
  聚焦守牢安全底线,深入整治风险隐患。
 
  在面临考核之际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倍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用好风险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整治,对发现的系统性风险,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处置,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盯住重点产品,对涉及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的粮油、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等,加大抽检监测力度,确保重点产业质量安全。要管好重点领域,对学校、养老机构、旅游景区等涉及“一老一小”和外地游客的重点领域严格监管。要加强联合执法,采取处罚、曝光等手段,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聚焦落地见效,强化责任落实。
 
  食安办秘书处要加强跟踪督办,每半月跟进一次各涉考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要将情况及时通报单位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要强化结果运用,对在迎接国考工作消极应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在今年自治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视情分别给予减分、降级、通报、约谈,压紧迎考责任,确保国考不出纰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