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庐州行活动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1月3日上午,由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庐州行活动在新站高新区黉街正式启动。
  11月3日上午,由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庐州行活动在新站高新区黉街正式启动。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及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启动仪式上,播放“光盘行动你我他”宣传视频,网络订餐平台发布网络餐饮“小份菜”数据报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宣读“食品安全誓词”并签名,展播“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中合肥市优秀获奖作品。现场还搭设6个部门咨询展台,各部门工作人员就各领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宣传及问题解答;安排“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为到场市民免费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宣传周活动期间,12个市直部门将陆续开展食盐健康知识宣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高速公路服务区(驿达)“食安行”等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将同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等各类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一体联动,大力营造“监管与责任一体”“科普与教育互融”“绿色与健康同行”活动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体验感、获得感。
 
  合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网络订餐平台、行业协会、志愿者、消费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